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2 -> 银兰高铁来了 -> 要闻
一列高铁“串”起两座城
2022-12-29 23:26:29   
2022-12-29 23:26:29    来源:宁夏日报客户端

  12月29日上午,冬日暖阳透过清晨的薄雾,照在银川火车站的拱顶上。即将入站的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一张合照,纪念与这座城市的遇见与分别。

  进入火车站的站台,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仪式正在举行。舞龙舞狮,热闹非凡,喜庆的氛围里,连接银兰两地的银兰高铁首发列车即将从这里发出。“市民只要安检合格,便可进入到候车室内候车、购票或咨询出行信息。此外,我们从服务人员素质、设备设施、乘车环境等方面都进行了准备,确保为旅客提供平安、有序、温馨的出行体验。”银川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宗晓飞介绍。

  走进银兰高铁的车厢内,一杯冒着热气的宁夏八宝茶静置在列车吧台上,甘肃特色三炮台放在另一侧,有着和谐相生的美好寓意。

  “左边一杯三炮台,右边一杯八宝茶,如同银兰高铁一样,串联起银兰两地的发展。”列车餐服长苏丽娜介绍,“在银兰高铁开通之际,我们为乘客提供了枸杞等特产,之后会有更多特产会陆续上线,让两地乘客在乘车之余品尝到特色美食。”

  早上在兰州吃一碗热腾腾的拉面,中午到银川尝一尝特色羊杂,美食总能搭建起城市与城市之间最直接的桥梁。

  “我等这一刻等了好久,我已经和我在兰州的朋友约定好了,马上就要到达她的城市,和她一起走在兰州的大街小巷,品尝兰州的特色美食。”随着高铁即将驶入兰州西站,来自银川的詹佩艺难掩激动,她感叹道,银兰高铁的开通让两座城市更亲近了。

  银兰高铁开通运行后,旅客的乘车时间由原来8小时缩短至3小时,与全国铁路网连接,安全、快速、便捷、绿色的出行新体验,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,让银兰两地在经济、文化等各个方面焕发新的活力。(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瑶  见习记者 张璞/文 王晓龙 党硕/图)

【编辑】:王小梅
【责任编辑】:杨丽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